close

勝洋水草,主打水草的農場與餐廳,他的建築物多次出現在媒體上,原因是由程紹正韜建築師設計,採用大量的清水模建造,採光非常的好而有特色。而農場本身也蠻特別的,以水草為主題,可DIY體驗,增加水草相關的知識,很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,體驗大自然。

先前都沒來過是因為對水草餐實在沒很大的興趣,而這次來用餐坦白說也是因為恰逢母親節,其他地方都訂不到,又聽說有合菜的樣式,就來這嚐鮮看看。

環境優美,面對廣闊的山景令人心曠神怡,進來的田間小路真的很小,會車不易,為因應眾多的遊客,店家還另外開闢停車場,否則田間小路一停,所有車都動彈不得。
這條路的入口會先到八甲魚場,八甲魚場同樣是著名的餐廳,若到此可把行程都排入。

停車場很方便,但缺點就是離餐廳太遠,大約100公尺左右,天氣好則沒差,天氣不好帶小小孩跟需要無障礙的人而言,可不方便。
停車場還設有廁所,使用方便,很貼心。

P1110210
往餐廳與文化館的走道,風景優美,水草的環境,水塘少不了。
P1110102
走道的入口,指示還有野鳥的棲池,整個園區確實很大。
P1110103
周遭有各式各樣的水草,還立了許多解說板,讓人更了解大自然。
P1110104
看指示板就知道整個園區的規劃,餐廳、樂遊廣場、展演廣場都有,腹地相當的廣大。
P1110105
這木棧道就是欣賞野鳥與落葉的區塊。
P1110106
左邊就是親子樂遊廣場。
P1110107
隨處可見的池塘,種植著各式各樣的水草。
P1110108
親子樂遊廣場,看到那常常那兩條軌道嗎?沒錯就是鐵軌。
P1110109
看起來像是DIY教室之類的。
P1110110
剛剛的鐵軌,恰好是繞這個廣場一圈。
P1110111

就是這種火車啦~~對火車控的小孩而言真是莫大的吸引力阿。飯還沒吃完就等不及要上車。
P1110171
一次50元,繞一圈,載一大一小剛剛好,很特別的設施。
P1110172
大家都是火車頭。
P1110173
除了水草的池塘外,還有一堆餵魚的水池,每樣都是小孩的最愛,記得自己袋包飼料,可餵的很過癮。
P1110161
路的另外一邊是休閒農場,裡面有商店、文化館、釣魚與親水區。另外寫一篇介紹,圖實在太多了。
P1110112
這棟就是最早蓋的水草文化館,還入選宜蘭厝,樓梯外露,大量的落地窗增加採光。
P1110113是水草餐廳,入口少不了水池。P1110114
所有建物都是用清水模,配上咖啡色的招牌文字非常的簡約明顯,相當的好看。
P1110115
建築物本身感覺跟池塘融為一體,建築物的內外都有水池,就是在大自然用餐的感覺。
P1110160
大片的落地窗是少不了的,不僅增加室內照明還可以節能減碳。
P1110117
餐廳的吧台,採用清水模好處就是不用油漆或太多的木做,建築主體本身呈現的就是一種簡約低調的氛圍。
P1110157
天花的燈具用了大量的吊燈,看到了嗎?吊燈內竟然有水草。
P1110158
配合各種色彩的水草呈現出五彩繽紛的活潑意象,簡約又不失俏皮的風格。
P1110159

來張水草吊燈特寫。
P1110121
餐廳有兩區,這區是圓桌,合菜的配置。
P1110119
我們先看看菜單好了,其實所以的合菜就是就是這幾年宜蘭流行的無菜單料理,只有價位的選擇,沒有菜色的選擇。價位共有兩種5500與6600兩種,飲料另計,總共就是十道菜色。這回來就點了6600的合菜,剛好可以跟其他無菜單料理餐廳做比較。

1401011474019
飲料的價格,不是使用瓶裝飲料。
P1110120
這就是一壺一百的果汁,目測約1.5公升,其實也不算貴,一般外面餐廳每粒果大瓶也要50-60。
P1110123
上菜了~創意手作百匯拼,看得出來就是冷盤啦,種類豐富。基本生魚片少不了,很新鮮也沒有還沒退冰的狀態,筊白筍沙拉,蟹肉棒,烏魚子捲、日式黑豆、番茄,樣式很多,都挺開味的。擺盤沒有玻璃屋華麗,比較像一般餐廳菜色。
P1110124
生魚片。
P1110125
這~~很常看到,不知道叫做什麼?
P1110126
新鮮就好吃的筊白筍沙拉。
P1110127
烏魚子捲,我還是喜歡整塊的烏魚子。
P1110128
橙汁蓮藕,很爽口,算水草一種。
P1110129
蟹肉棒,這就常吃了,沒什麼特別。
P1110130
番茄,小點心,就像沾了梅粉的聖女番茄。
P1110131
鮑魚篿菜燴西魯,專菜又稱果凍菜,也是水草的一種,西魯肉是宜蘭名菜,看到這盤就想到吉祥客棧的招牌西魯肉,這的口味表現更好。因為裡面有鮑魚。哈哈~~
P1110132
滿滿的蛋酥加上隨便撈就有的鮑魚真是棒啊!吃得非常過癮,份量十足,還打包。
P1110133
酥香招牌甜香蹄,炸得非常酥脆的豬腳,皮比肉更受歡迎,口味如同菜名,味道偏甜,讓人意猶未盡。
P1110137
瘦肉的部分也處理得非常軟嫩,隨便夾開就骨肉分離。
P1110138
你看那飽滿的油脂,滿滿的膠質。
P1110141現撈白片沙公饌,沙公雖不大但肉質飽滿,沙公的肉汁完全被吸附到板條上,粄條彈牙口感很好,一片都不留被掃光。
P1110139
滿滿的蔥花香味讓人食指大動。
P1110140炙烤農場彩虹鱒,超大的鱒魚簡單的烤一下就非常的可口。P1110142
油脂被鎖在魚肉中,夾開就就看到豐富的油脂流出,灑上檸檬更凸顯魚肉的鮮味。
P1110144
和風蔬鮮龍蝦捲,雖然是龍蝦,但這道確是讓我感到可惜]的菜色,雖然龍蝦口感有彈性肉質甜,但因為用蛋花下去炒,蛋花味道完全蓋過其他味道,甚至連龍蝦的鮮味都消失了。
P1110145
都是蛋花與洋蔥的味道,比較像在吃洋蔥炒蛋。
P1110146
時尚鮮味碧玉炒,這就是常見的炒三鮮,海參、花枝、鯊魚肉的組合,鯊魚肉彈牙,口味還不錯。
P1110147
藥膳蘆筍燉雞盅,這道算常見的婚宴菜,燉烏骨雞雞湯都好喝。
P1110148
個人覺得金門餐廳得更好。
P1110150
一品鮮蝦糕渣煲,糕渣算宜蘭名菜,本應外酥內軟,但因為直接泡在醬汁中,讓原本應該酥脆的外皮也都軟了,蠻可惜的。在加上鮮蝦的甜味也不明顯,不說還不知道裡面有鮮蝦。這道在玻璃屋也有,玻璃屋的表現比較好。
P1110151
來張特寫。
P1110152
水果,只有西瓜。
P1110153
手作創意甜蜜品,這應該是配合母親節應景提供的,不過已經都吃不下就沒開箱了。
P1110155
合菜的用料都還挺不錯的,但是整體表現一般,沒有讓人覺得驚豔,比較像是一般餐廳的合菜。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無菜單味口被養大了,跟其他無菜單料理比較各有千秋,但因為這的環境美好,加了不少分,還是值得來品嘗一下。


吃完了就看休閒農場的介紹吧!


勝洋水草休閒農場-水草餐廳

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-1號
電話:03-9222487

arrow
arrow

    bike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