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森路上這間小餐廳已經開了挺長的一段時間,前身為法國廚房,從來也沒進來用餐,先前好像是走高檔的路線,經過的時候沒看到什麼人,引不起來用餐的欲望。

這陣子又換了店名,改為街角,聽同事大力推薦,來吃了以後讓人非常的滿意,現在也成為本人最喜歡的口袋名單。

外觀其實很有味道,用了南方松做修飾外觀,旁邊還有塊庭院,呈現出鄉村風的氛圍,不過南方松已經久了,都長出青苔,外觀就沒那麼好看了。
P1110621
旁邊的戶外座位區,店家做了一些簡單的園藝的佈置,在這麼市區的店家還可以有這樣的花園佈置實屬難得。不過以現在那麼熱的狀態戶外座位實在是不討喜阿。
P1110622
入口一隅,綠意盎然,感覺很不錯。
P1110623
種滿了綠色的植物,南方松的木做看得出歲月的痕跡。
P1110624
裡面用了大量的木頭做裝潢,佈置風格真的很像歐洲的鄉村風餐廳。
P1110626
除了基本裝潢外還放了很多盆栽點綴,整體的氣氛很不錯。讓我想起了去捷克時用餐的小餐館。
P1110627
店內還有冰滴咖啡壺,不過好像是裝飾用的。
P1110633
坐在窗的的桌子看出去綠色的風光真的很棒,尤其在市區還可以有這樣的享受不容易阿。連用餐的器皿都很有感覺。提供的水帶水蜜桃味道,讓人心情愉悅阿。
P1110630
看看菜單吧,看得出來走平價的路線。主要有燉飯跟義大利麵兩種,還有提供一些輕食很適合下午茶。平日可點經濟餐,一主菜+一杯飲料,套餐加60,包含沙拉、麵包、湯品,大推套餐。
P1110631
還有排餐跟炒飯,說起來離譜,要不是聽到同事說有豬腳,才特別詢問服務生,服務生才把這張菜單拿上來。不然還不知道有排餐。

排餐的單價不高,最貴的豬腳才260。
P1110634
店內的一角。
P1110632
店內的桌數有限,最多才20個座位,要用餐可要先預約,不然只能享受大自然的位置。
P1110644
今天點了一個德國豬腳套餐+奶油青醬燻雞義大利麵套餐。

沙拉有兩種選擇,這是義式油醋醬沙拉,帶點酸酸的口感非常的爽口,沙拉的排盤不俗,菜色與口味都很棒,份量充足。
P1110637
另一種就是法式醬沙拉,口味偏甜,多了蜂蜜的提味,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表現,要說油醋醬是沉穩的熟女,法式醬像是青春活潑的少女。兩種件都非常的推薦喔。
P1110638
蔬菜濃湯,完全已經打碎的綿密濃湯,雖不起眼,疏菜的鮮味讓人印象深刻,加點黑胡椒配上法國麵包真是絕配阿。
P1110640
你看這濃湯真是低調~坦白說,這個月來了四次,發現湯的品質有點不穩定,好幾次來都不夠鹹,需要改進的空間。但是不損整體的評價。
P1110642外皮酥脆,咬下去後口感有彈性,酵母香撲鼻而至。沾點濃湯讓一種食物兩種表現。吃到這~其實就飽了~

鄉親,你看看~多了60就是多了這三樣,C/P值超高。
P1110641張麵包的特寫,麵包份量十足。

P1110643
奶油青醬燻雞義大利麵,有別於一般義大利麵的青醬整晚都是綠綠的。這的青醬點綴為主,奶油白醬才是主要的醬汁,燻雞直接切成丁狀,跟麵直接融合再一起。奶油濃郁香醇,麵條完全被醬汁給包覆,麵條的口感適中,推薦喔。
P1110646
跟4.7吋的手機比較一下大小。
P1110647
份量飽滿,使用中間下陷型的盤子,除了增加擺放容量外,還有保溫的效果,盤子挑選也有用心。目測約外面一般廉價義大利麵的1.5倍,很難得。
P1110648
你看這麵條捲起來的時候醬汁均勻的附著在麵條上。
P1110649
奶油培根蛋汁義大利麵,這張是不同時間來點的,口味上還是跟原來的義大利麵醬差不多,蛋汁的口味沒有特別的明顯,培根相當的軟嫩入味。青豆倒是配料中最詭異的點,加了感覺像台式的麵。
IMAG1953
奶油南瓜培根燉飯,燉飯的盤子就是一般的平盤,但份量一樣驚人,女孩子來吃應該都會覺得太多。濃郁的南瓜泥與飯完美的結合,飯的口感粒粒分明,不會太軟,太爛的飯讓人覺得再吃粥,上面灑上杏仁屑豐富口感,讓人感到特別。推薦喔。單單的經濟餐竟然只要100,物超所值。
IMAG1950
德式豬腳佐酸菜芥末醬→260,這大概是我吃過最便宜的德式豬腳,不過看這份量就知道難怪便宜,大約只有半支吧。擺盤部分有用心,外皮酥脆,皮的部分已經沒太多油脂,調味相當的入味,但瘦肉的部分可惜過於乾澀。不然也是道完美料理。
P1110650
你看看那均勻的醬油色的分佈,讓人食指大動。
P1110651
切開後的特寫,口味調得很好吃,可以看出瘦肉部分的肉汁都不見了。
P1110654
飲料有奶茶與紅茶可選,這兩種飲料表現一般,沒讓人覺得有什麼特色。
P1110655
奶茶。
P1110656
飯後贈送的手工餅乾,經濟餐的也都有喔,吃不夠還可以跟店家再索取喔。
P1110657

坦白說,在羅東已經沒有c/p值這麼高的餐點,隨便的簡餐都是250起跳,這套餐最便宜只要160,值得鼓勵,希望可長久的穩定經營下去。再加上用餐環境頗佳,若下午帶本書還喝喝下午茶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吧。有機會大家也去嚐嚐吧,別讓這麼好的小店收了。

題外話,吃完沙拉以後就覺得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,問一下服務人員老闆的背景,原來就是員山的香料廚房老闆,還記得香料廚房剛開時也是個人最喜好的餐廳,後來隨時生意越好,品質不斷的往下降,就好多年都沒再去了。希望這間在未來生意變好後,莫忘初衷阿~~


法國小廚房 街角餐廳
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林森路167號

電話:03-95341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ke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