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來宜蘭市開了好多老屋改造的咖啡廳,合盛太平、光宅328、賣捌所等都是老屋改造的咖啡廳,舊建築本身就有時光的味道,經過業主的改造與佈置,每間都相當的有特色。

咖啡糖也是舊房子改造而成,保留許多舊房子的元素與裝潢,主體建築切出許多大面的窗戶,讓整家店的採光明亮舒適。外牆以白色為主體,窗框用現在鋁窗很流行的咖啡色,強烈的對比凸顯建築的特色。外面還有一塊花園區域,鋪滿了綠色的草皮,綠意盎然。
P1110363
入口處,放了很多北歐設計的單品,大象椅、小狗椅等,抹煞了不少記憶卡空間。
P1110364
小狗椅,北歐設計師設計,有大有小,不怕水,玻璃纖維製。
P1110365
還有一台復古的嬰兒推車,增加了不少童趣。
P1110366
入口的客廳區域,從地板就可以看出老房子的痕跡,用洗石子的工法。配上K chair風格的沙發與舊舊的茶几,更是突顯復古的感覺。還放了隻大熊貓裝飾,小孩可是很喜歡。
P1110367
天花板用裸天花,配上工業風格的蜘蛛吊燈也挺搭的。
P1110372
小人們很喜歡被大熊貓抱著感覺。
P1110445
還有一張IKEA搖馬,環境都很適合小孩。
P1110443
櫃檯旁的甜點櫃,放滿可口的蛋糕與五花十色的糖果,很吸睛。
P1110368
一樓的一角,對兒童算友善的,有許多兒童椅。

P1110453

咖啡也有冰滴咖啡。服務人員有一致的服裝,服裝上還有圍巾,很有歐洲宮廷的侍女風格。知名台中蜜糖吐司的服務人員也都是有可愛的圍巾,好像蜜糖吐司都要這樣規劃,哈哈。
P1110370
一樓的位置共有兩區,這區比較小。
P1110371
這是一樓另外一區,空間比較大的區域,大片落地窗面對綠色的花園,視覺上也挺享受的。
P1110454
我們往二樓走吧~

樓梯轉角還放了很多小擺設,用了復古的磁磚裝飾,別有一番味道。
P1110373
可愛的裝飾品。
P1110374
二樓的用餐區域,都是採用裸天花設計。下午三點多才來,幾乎都是快沒位置了,生意挺不錯的。
P1110375
四點多人才算少了點。
P1110440
還有陽台可出去看風景,雖然外面沒什麼風景,大面的落地窗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。
P1110441
除了一般的餐桌餐以外,還有些使用K chair的沙發,更適合喝咖啡與下午茶,好坐的讓人一點都不想動。
P1110376
真的是兒童友善餐廳,馬上就準備兒童餐具。
P1110378
菜單很有設計感。
P1110379
翻開就叮嚀用餐的方法與消費方式,所有餐點都是需要價格+10%服務費。
P1110380
菜單來了,咖啡價格在130左右。在這種店,這樣的價格不算太高。
P1110381
茶類價格反而比較高一點~
P1110382
冷飲、甜點
P1110383
鬆餅,還有當紅的蜜糖吐司,有下午茶組合,鬆餅、煎餅配上九選一的飲品只要+69,結果蜜糖吐司沒有下午茶組合,殘念~

店家還叮嚀點密糖吐司最好先預約,不然要等很久,剛剛臨時點說要40分鐘才上。
P1110385
還有一些聊天的小點、披薩。
P1110387
輕食類、早午餐都有下午茶組合。看起來組合是比較划算的選擇。
P1110388
也有主食,義大利麵跟火鍋。
P1110389
義大利麵單價還好,還有好套餐的組合,看起來挺不錯。但是有供餐的時間限制。
P1110390
飯食、焗烤、頓飯,看起來都很不錯。
P1110392
竟然連高檔的排餐都有,菜單的種類還真是豐富。
P1110393
點了一個密糖吐司,季節水果蜜糖吐司→240,其實上菜速度蠻快的,大約20分鐘,店家說40分鐘是讓人有心理準備。
你看好大的一座~~上面滿滿的水果,擺盤很華麗,看得讓人胃口大開。
P1110417
你看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想啃下去了~~
P1110421
最上層水果,奇異果、草莓、頻果、小紅莓、香蕉,五花十色,視覺上很享受。
P1110422
中間層一半是卡士達醬,另一半是一般的奶油。最下層就是主角蜜糖吐司。
P1110423
服務人員很熱心的幫忙分裝。
P1110426
看到嗎?蜜糖吐司出現了~

甜滋滋的蜜糖吐司外層烤的相當的鬆軟,滿滿的蜜糖讓人滿嘴甜蜜,不管是沾著奶油或是卡士達醬呈現的又是不同的風味。

個人偏好店家的卡士達醬,甜而不膩,味道濃郁,跟蜜糖吐司更是搭配,大推。
P1110427
想來一口嗎?份量十足,兩個人吃太撐~~從頭甜到到尾。建議點個不甜的飲料比較搭配。
P1110433
失算,結果點了個焦糖瑪奇朵咖啡→140,我看這餐不知道要增加多少熱量了。咖啡容量蠻多的,口味上呈現有相當的水準,咖啡口味香醇。
P1110428
還有兩塊餅乾,這樣的擺盤讓人感到用心。
P1110431
下午茶的時光,三五好友配上這樣的蜜糖吐司實在是一大享受,環境典雅,空間上讓人感到放鬆。

服務人員訓練得很不錯,在招呼客人的態度上或是點餐的服務,都能讓人感到熱誠,值得大力鼓勵。

菜單種類的多樣化,讓人下回會想再來體驗其他的餐點。


咖啡糖義式廚房

電話:03-9330657

地址:宜蘭市吉祥路93號

arrow
arrow

    bike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