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小三出生後,就一直在尋找後座可放三個汽座的安全座椅,因為車子是舊款的馬5,後座的中間只有兩點式安全帶,每次出門後座坐三寶,就要有個哥哥坐在中間,安全性實在是令人擔憂,找遍各種安全座椅,幾乎都是使用三點式安全帶,唯二可使用兩點式的只有英國的Britax或是美國的Diono,考慮以後裝三張汽座就選擇了寬度最小的Diono,但因為台灣沒有代理商,只好請移居美國的妞媽代購一下。

Diono有好幾各型號,Diono radian RXT、R120、R100等型號,看了一下RXT跟R120只多了頸部頭枕,因為小兄弟已經快5歲了,就直接買了R120也便宜不少錢。

後來查了不少資料才發Diono這牌子的安全座椅挺猛的,有以下的優點。

1.鋼骨結構,超猛~看人家照片~車扁了,座椅都還不會變形。

2.可以從0歲做到11歲,正向跟背向都可安裝,買一張直接就到位很方便。

3.十年保固。

4.可以背起來帶著走(這功能不知道要何時使用)

5.寬度小,後座可以放三張。

6.可以使用兩點式安全帶,ISOFIX、SUPER LATCH

算算就算從美國坐飛機回來也划算。

看開箱吧~~

箱子的體積不大,若去美國回來,應該可以當行李帶回~

P1110232
44X75X21公分,鋼骨結構,重量大約13KG,很重~
P1110233
包得很完整,代購寄回來也很OK。
P1110234
所有的配件,後向安裝支撐座,幼兒泡棉與頭枕,座椅主體與說明書一本。椅座還可以摺疊省空間,還可以背著走。
P1110248
揹著走就不示範了,抓張官網的照片。

背著走

這底座就是背向安裝使用的,接在座椅下方,裝上後可以讓座椅變平躺。
P1110242
底座的照片來一樣,說明安裝的方式。
P1110238
送一個杯架,連杯架那根固定柱都是鐵的。
P1110240
側面的照片,還未展開。
P1110243
0歲用的輔助墊。
P1110268
原廠說明書。
P1110247
打開座椅。
P1110250
展開後就是這樣,斜度無法調整。
P1110251
三種安裝方式。
P1110257
都是記憶泡棉,坐感很舒服,小兄弟很喜歡,後來又買一張COMBI的,大寶二寶都知道這張比較好坐。
P1110258
忍不住先試坐一下。
P1110255
多開心阿~新的椅子。
P1110278
底座安裝完就是這樣,非常的結實。
P1110259
架上去車上就可以背向安裝平躺。
P1110260
側面的黑色是絨布材質。
P1110261
中間是透氣的布料。
P1110262
背面的固定帶可多了。
P1110263P1110265
這是LATCH固定第三點的帶子。
P1110266
型號R120
P1110270
這個可以放小孩的資料,裡面還附張可以寫上小孩資料的紙。
P1110271
驗明正身 DIONO
P1110272
胸前的固定扣,很大一個。
P1110273
安全帶的固定扣,綁上去以後非常的穩固,看起來就很安全,這按鈕小孩不容易自己開。
P1110274
這紅色的是長大後,用車子安全帶穿過去,避免勾到孩子的脖子。
P1110275
鄉親阿~你沒看錯,底座寬度就是這麼小,只有35CM左右,難怪可以放三張在後座。背部寬度約40公分。
P1110277


這是SUPER LATCH的扣具,當然歐規就是ISOFIX都可以通用,你看裡面那夾具非常的厚實粗勇。
P1110282
側面來一張。歐規跟美規的差別就是美規的這夾具是用帶子跟座椅連結,而歐規是直接固定在椅子上,當然安裝美規的比較好裝。安全性都一樣安全。
P1110283

原來MAZDA 5後座大約128CM,中間是兩點式,椅座也偏硬。
P1110284
裝在左右邊座椅是這樣,你看那原來的座椅還有很大的空間。
P1110292
裝在中間用兩點式安全帶固定,非常的穩固,左右空間一樣大。
P1110302

裝上去後,左右邊的安全帶略受影響,比較難插入插梢。
P1110321
三寶的椅子都裝上去的狀況。剛剛好非常的完美。
P1110324但是後來還是覺得增高墊不是很安全,再加上安全帶變的不好扣,又去買了張COMBI JOYTRIP 成長型,可以從1歲坐到7歲。COMBI這張寬度也很小裝上去後一樣很完美。後座還可以坐一個大人,這樣的組合挺實用的。

不過兩張一起比較就會有差別了,COMBI都是塑料5.3KG,DIONO鋼骨13公斤,4歲後COMBI是把椅背拆起來變增高墊,DIONO是直接就繼續坐,頭部一樣可以受保護。

其實我更想買兩張DIONO,但因為價格可能要COMBI的兩倍,就暫時打消念頭,等小三長大點也許會再買一張。

P1110545
三寶都坐上去的狀態就是這樣,非常圓滿。
P1110547

這張DIONO R120的安全座椅實在值得大力推薦,當它裝中間時,左右兩邊還可以坐人,媽媽可以坐後面照顧寶寶。當裝了兩張以後,媽媽還是可以坐後面照顧寶寶,放眼望去,大概也只有這張做得到。唯一的缺點就是國內沒有代理商,都必須透過代購,不然這張的椅子的質感跟功能,實在不是日系品牌可比的。

雖然坐飛機回來的價格大約在一萬出頭,但是又可坐到50公斤,安全性超強無價。

最後來張最華麗的組合,官網上的裝三張的照片。

3seat  

arrow
arrow

    bike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